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垃圾分类到位才能真的让安宁更精致

 2019/05/18/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5月17日,由安宁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安宁区生活垃圾分类街道宣传队伍授旗仪式在培黎广场举行。

  活动中,兰州市城管委副主任马天明分别为党员志愿者宣教服务队、物业宣教服务队、社工宣教服务队、网格员宣教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宣教服务队5支宣教队伍进行了授旗。同时活动中各领导,各宣教队伍,成员单位代表,小学生代表等参与了“垃圾分类,让安宁更精致”的万人墙签名。

  据了解,今年是全市垃圾分类“强制推行”攻坚年,更是打造“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关键年,安宁区紧紧围绕“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区”的目标,按照“加大宣教力度、强化试点引领、重点行业推进、跟进片区建设”的工作思路,聚力“垃圾设施配备与主题宣教活动”两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安宁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兰州伏泰纳故公司为现场市民朋友、各机关事业单位代表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海报、指导手册等多种形式,普及了如何进行正确分类、投放等。

  安宁区副区长满万金在致辞中表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要突出宣教引导,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并对五支宣教队伍、各街道、区级各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精准把握相关法规政策,全面开展宣传、带动、引导、劝阻等多元化宣教活动;确保片区化建设高质量达标;要在率先落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主动融入各街道片区建设,全力抓好各自监管行业的垃圾分类。

  最后,主办方向市民发出倡议:做好垃圾分类、保护身边环境,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切实践行,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投身到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中来,为安宁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许丽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