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公证参与城市设计竞赛 细节彰显公平公正价值

 2019/05/17/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以案说法】

公证参与城市设计竞赛 细节彰显公平公正价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案情简介:兰州市安宁区为加快实现兰州市提出的“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2018年3月,诚邀9位权威城市设计专家组成评审团,启动辖区中央商务区、生态文化广场、后工业都市街区三个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为保证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承办方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园区管委会邀请兰州恒信公证处对整个竞赛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竞赛包括专家评审环节和民意调查环节,从最初竞赛文件的收取到最终竞赛结果的产生共持续了十二天,其间,包括三个标段各两轮的评审和三次现场民意调查投票。公证处派出5名公证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在专家评审环节,公证员对三个标段竞赛文件正本(有参赛单位信息)随机编号,由公证处保管,将与正本编号一致的18个副本(无任何参赛单位信息,供专家评审)进行了封存,在评审当天现场启封。在民意调查环节,公证员对所有选票进行检查,确认没有重号、漏号、多号情形后封存,并对三次选票的发放、投票、收集、统计过程进行监督。最终,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对三个片区的专家评审最终得分和民意调查投票得分进行相加,得出最终得分和排名。为了使整个过程可复查,公证员对每个监督环节都做了详细的笔录,进行了全程录像。

  典型意义和作用:公证参与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是政府在城市设计决策中更趋于科学化、合理化、民主化的重要体现。公证员通过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公证证明真实、合法、有效的价值以一种看得见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通过公证这双看得见的眼睛,架起了市民与城市设计者、决策者之间一座相互信任的桥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