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对标整改 将“精致”渗透落实到各角落

 2019/05/15/ 10:1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创建“无假日” 下足“绣花功”

城关区对标整改 将“精致”渗透落实到各角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抓好日常无假日,更需要下足绣花功夫。”今年是全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建设精致兰州的关键阶段,城关区作为主阵地多方动员,对标“精致”要求,推动创建不断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了创建“无假日”。同时对照实地测评问题清单,下足“绣花”功夫,整改问题不留死角和盲区,将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把“精致”渗透到各角落,为全市文明创建做出贡献。

  检查 要求责任单位主动认领问题

  “为将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好,确保在文明创建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坚持创建‘不放假’工作法。”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城关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区创建办,深入全区10余街道实地考察点位,调研检查小区楼院和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点位问题整改情况,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主动认领解决;需要部门协调的尽快协调解决,并提出在工作中,既要就事论事,有一件办一件,又要举一反三,梳理共性问题,进行专项解决。

  在张掖路街道会馆巷小区、临夏路街道静安小区、五泉街道雅青小区、皋兰路街道天源小区、榆中街肉菜市场和酒泉路街道连铝家属院。通过检查发现,以上小区楼院均存在公益广告数量不足、车辆停放无序、楼院乱贴乱画乱挂现象严重、软体广告破损、报刊栏摆布混乱、线缆杂乱、电表箱裸露、垃圾分类未落实、楼门内小广告多,居民用品占用公共空间等共性问题。会馆巷小区内甚至有违建彩钢房,静安小区居民防护栏内乱堆垃圾,临夏路周边存在屋顶、坡面垃圾现象,连铝小区路面破损严重,而且未硬化。针对以上问题,调研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街道、部门须在节日期间整改到位,同时从即日起对标自查,一个院子一个院子落实,做到楼院管理精细化。

  而在兰海商贸城,重点查看了市场管理和环境卫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尊德守礼”提示牌、诚信经营宣传等情况,要求街道和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将文明创建宣传深入每个商户,使商户自觉履职并且参与创建。在白银路街道金兰小区、省委大教梁住宅小区、兰宁小区等小区院落,主要查看了小区停车、私搭乱建和乱扯乱挂、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对环境卫生不达标、乱摆乱放乱挂等情况,要求限时限期整改到位;对翻修不合格彩钢房坚决拆除,确保居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明确,各责任单位和小区楼院等,要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细节,对照点位下足“绣花功夫”,把“精致”做到最好最佳,创建办和文明办对标督查,确保创城工作不留死角。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