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规划

投资者在兰州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可享受免费代办服务

 2019/05/14/ 11:0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投资者在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可享受免费代办服务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如今,凡是兰州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将按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和“项目建成运营”三个阶段全面开展代办服务。这是兰州新区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制定的《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实施细则》明确规定的服务项目。

  《细则》明确规定,凡在新区范围内、符合代办条件的企业投资项目,投资者均可自愿提出申请,委托园区代办员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并签订委托代办协议。园区代办员接受投资者委托的代办项目,除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投资者交纳的费用外,一律实行免费代办服务。园区代办员承接代办项目后,对代办事项实行全程服务。

  建设“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的现代化新区是兰州新区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为此,新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线上使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网受理,线下在政务大厅“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一窗受理的改革。由新区各园区管委会牵头强化代办服务职能,加强代办队伍管理,培训专职代办服务团队,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为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提供代办服务。

  据了解,在实施代办业务中,新区将按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和“项目建成运营”三个阶段全面开展代办服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阶段,主要是跟进落实招商引资合同签订,记录企业入园基本信息;协助企业办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环评、设计、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阶段,主要是协助企业解决场地平整、施工水电、施工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施工不受影响。项目建成运营阶段,主要是协助企业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协助企业组织招工、引进人才、协调贷款、兑现优惠政策;协助企业解决投资商、高管、高级技术人才子女入学等问题。

  截至目前,中川园区代办大厅现场解决企业问题110个,代办事项110件,办结110件。针对园区新建项目,全程代办前期手续,就项目选址区域相关市政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燃气等配套设施协调新区各有关单位,为企业入驻创造良好的建设条件,加快企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