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告别不文明养犬行为 兰州西固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4/ 11: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王能学

告别不文明养犬行为

西固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按照《兰州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要求,5月为文明养犬宣传主题月。连日来,西固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精致兰州”。

  主题月开展以来,西固区迅速部署安排,各部门积极响应行动。西固城街道合水北路社区工作人员与文明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文明志愿者向往来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相关政策,文明养犬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诸如保护环境、不饲养烈性犬、携犬外出带上犬链、按期接种疫苗等知识,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倡导居民要养成出门遛犬栓链、犬只粪便及时清理等文明行为,号召社区居民一同创造良好洁净的社区环境。

  达川镇以村为单位,发动辖区村民、党员志愿者对村文化广场、巷道等公共场所开展巡查,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劝导;针对遛狗不栓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通过组织志愿者进行宣传劝导,清理宠物粪便等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养犬规定,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养犬,营造文明养犬氛围,共建美好养犬环境。

  区医疗保障局联合蓝馨花园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争做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了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禁养犬只以及遛犬遵守的规则等常识,纠正了违规养犬、犬户外排便不立即清除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导养犬的居民依法文明养犬。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増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王能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