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承东启西,连接南北”

 2019/05/10/ 11: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欧班列从俄罗斯进口的五十箱木材,正在兰州新区铁路口岸装卸作业,这些木材将会被运往西北各大建材市场……

  兰州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新区,是我国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兰州新区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依托新区铁路口岸、中川国际空港、综合保税区的区位和战略通道优势,建立起了中西亚、南亚和中欧等国际物流中心。据介绍,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把改革作为新区发展的“先手棋”,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全力推动全流程、系统性改革,坚定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类堵点难点,着力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的现代化新区。

  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兰州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通道的强力支柱;公司主要负责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等重大商贸物流产业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管理;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保税仓储加工、国际班列、跨境电子商务、城市资产经营、汽车特货、集装箱运输、有色金属等为主业的现代商贸物流业务。2018年,商贸物流投资集团营业收入154亿元,被评为“西部物流百强企业”。

  现在的兰州新区齐聚新优势、发展新业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开放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中心和多式联运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已经形成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