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张掖路街道:垃圾分类知识上墙 刷新小区颜值

 2019/05/09/ 09: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张掖路街道:垃圾分类知识上墙 刷新小区颜值

张掖路街道辖区某小区的文化墙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垃圾绿色分类,守护健康家园”“给垃圾分类,为健康加分”……走在张掖路街道不少小区里,细心的居民会发现,过去苍白、单一的墙体上,都增添了垃圾分类主题立体墙绘。

  这是张掖路街道为了让垃圾分类宣传更具鲜明特色,促进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民心,不断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在近期开展一次宣传活动。这些精美的墙绘,不仅给小区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美化了小区的环境面貌,更让居民在散步之余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流程,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家住金塔巷社区的岳阿姨指着小区入口的一面围墙高兴地说道,“这里的围墙原本灰扑扑很单调的,现在墙上画了这么好看的墙绘,不仅增添了风景,还宣传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理念,在小区里散步心情也好!真不错!”

  记者了解到,在张掖路街道,这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阵地有7处,共200平方米,分布于辖内人流量多的小区、路口、巷子等围墙上,显眼、醒目、易见。

  据了解,下阶段张掖路街道还将定期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更多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