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市红古七大产业链促高质量发展

 2019/05/09/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 健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红古七大产业链促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 健)兰州市红古区坚持“布局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聚、资源集约”,以项目为引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有色冶金循环经济产业链等7大循环经济产业链,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高质量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红古区以兰州铝业有限公司为依托,着力打造有色冶金循环经济产业链,引进甘棠2万吨铝卷和5万吨小板锭生产线等一批配套项目,形成以“煤电—电解铝+废铝再利用—铝精深加工—铝型材”为主要内容的有色冶金循环经济产业链和铝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初步实现了“再造一个兰铝”的目标;依托兰州连海开发区红古园区,充分发挥煤炭及其衍生资源的优势,构建以煤炭加工转化、共伴生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矿生废弃物综合治理为核心的循环经济,基本形成煤基循环经济产业链;依托甘肃阿敏清真生物有限公司,在建成清真明胶、胶原蛋白等生物制品生产线等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条,实施了牛肉面汤料、中骨油、骨粒等生产线项目,形成以“种植养殖—屠宰加工—初级加工—清真明胶—食品药品—健康产业”为重点的生物制品循环经济产业链。

  红古区深挖城市资源,以兰州兴盛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废弃—回收—拆解—加工—深加工”模式为核心,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城市矿产”循环经济产业链;做强碳素产业,形成了以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高端碳素循环经济产业链;依托兰州新蓝天新材料股份公司,着力打造甘、青、宁、藏毗邻地区最大的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链。

  红古区还突出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效益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了以大型养殖企业为龙头的集种、养、加工、有机肥和沼气于一体的工农业复合循环经济,以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与种植业一体化循环经济,以林产品加工企业为龙头的林产品加工与造林和林业养护一体化循环经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