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回收废旧地膜助推全域无垃圾创建

 2019/05/08/ 10: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军 特约记者李武

榆中县回收废旧地膜助推全域无垃圾创建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军 特约记者李武)连日来,甘草店镇立足本镇实际,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和春播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镇、村、社干部群众深入各村社主干道、田间地头、河道沟渠捡拾废旧地膜,促进废旧农膜回收和再生利用,有效防止农业面源污染,争取实现地下无残膜、田间无废膜、树上无挂膜的目标,助推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改善镇村生态环境和村容村貌。

  正在甘草店镇地膜回收点交旧地膜的郭家湾村村民肖龙告诉记者,他家现在流转了400亩地,如果不是现在的这个废旧地膜以旧换新政策,光一年买新地膜就得好大一笔开支,现在通过以旧换新,每年可节约3万元左右。“现在废旧地膜回收再利用真的是太好了,一方面通过以旧换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另一方面也防止了废旧农膜到处乱飞,保护了环境。”肖龙说。

  随着农业生产中地膜使用量的增加,地膜种植在给农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废旧地膜的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大量废旧地膜被随意弃置于田间地头、道路两旁、房前屋后,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为此,甘草店镇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立足各村实际,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散发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废旧地膜回收政策,鼓励广大农户将捡出的废旧地膜清理干净后运送至回收点,在保护好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增加了收入。同时还号召各村种植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清理自家废旧农膜,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清理行动,有效形成清理合力,实现了废旧地膜回收与农村环境保护互利共赢,在保护好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增加了收入,有效提高了农户回收利用的积极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