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26年前命案 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2019/04/24/ 10: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七里河警方破获26年前命案

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2曰晚,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陕西岐山县公安局、内蒙阿拉善左旗温都尔乐图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七里河公安分局的追捕民警同时行动,分别在内蒙阿拉善左旗和陕西省岐山县将犯罪嫌疑人王宏某、王平某抓获。4月23日下午3时许,随着D2657次列车到达,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分赴内蒙、陕西两路人马在兰州西客站会合,两名26年前涉嫌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1993年6月,兰州市七里河区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河南籍废品收购人员王某与陕西籍废品收购人员王宏某、王平某兄弟发生纠纷,王宏某、王平某将王某殴打致死。案发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全力侦破,但两名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讯。多年来,七里河公安分局多次组织侦查员远程跋涉进行抓捕,均未能获取新的突破。

  2019年年初,七里河公安分局再次对辖区命案积案逐一进行梳理,确定对命案积案开展攻坚行动。今年3月初,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对王某被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进行合成研判分析,发现陕西省岐山县朱某锋与犯罪嫌疑人王平某十分相像,在内蒙打工的陕西籍朱某军与另一嫌疑人王宏某高度相似。随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决定再次派员前往陕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工作。追捕民警经缜密侦查,进一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七里河公安分局局长郭玉宏立即安排部署,抽调分局刑侦直属大队精干力量,兵分两路,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和陕西省开展抓捕工作。4月22日晚,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陕西岐山县公安局、内蒙阿拉善左旗温都尔乐图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追捕民警同时行动,分别在内蒙阿拉善左旗和陕西省岐山县将犯罪嫌疑人王宏某、王平某成功抓获。经两地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王宏某、王平某供述了其故意伤害致死和隐匿逃窜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