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2019兰州·西安两地现代班级治理策略主题研讨与交流活动在安宁区举办

 2019/04/20/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8日,2019兰州·西安两地现代班级治理策略主题研讨与交流活动在安宁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交流两地班级治理先进教学经验和工作方法,更好的提高班级治理质量,使育德教育得以高质量践行。

  上午,主要围绕培养学生以“微笑”面对生活,增强传承家国情怀、良好家风的思想意识等展开,两地名师、名班主任分别分享了《微笑,最美》《我是小小接班人》《优秀家风我传承》三节班会展示课,将抽象的教育话题“接班人”“家风传承”具象到一餐一饭、一言一行之中,提倡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到成长的动力。 接着,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张辅良老师和中组部“万人计划”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张文老师,为三节班会课做了精彩点评,并为授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午,紧扣当下热点话题、结合各自班级管理中的经验与困惑,首先由来自兰州市的两位名班主任分别为大家带来《好习惯我可以》《教育当以慈悲为怀——家校共育之我见》两个微讲座;再由西安市两位专家名师分别做了《用真情和智慧叩响教育之门》和《班主任能力提升——瞭望.比较.实践》的主题讲座。活动最后,由白燎原金城名师工作室专家对全天的活动做了总结,从主题、设计、理念、融合、技巧等方面解读了何为一节“好”的班会课,以更好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师资处牵头,兰州市小学师资培训中心管理处,兰州市刘燕、王颖金城名班主任工作室,白燎原金城名师工作室承办。两地携手合作交流活动,以构建“德育”为着力点,以前卫的理念、鲜活的案例、精巧的设计、生动的讲座,打开了班主任工作的一扇窗。(杨璐)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