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最高温飙至33.1℃!昨日兰州恍若入夏

 2019/04/18/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涛

最高温飙至33.1℃!

昨日兰州恍若入夏

为今年立春以来,乃至近5年来4月中旬最热的一天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涛)4月17日16:05,兰州市实测最高气温达到33.1℃,恍若入夏,成为兰州今年立春以来,乃至近5年以来4月中旬天气最热的一天。这是记者17日从兰州市气象局获悉的消息。

  昨日兰州,7:00,气温7.3℃;14:00,气温29.5℃;15:28,气温31.4℃;16:05,气温达到33.1℃。4月17日,兰州市气温从早上7时开始一路飙升。上午10时许,空中刺眼的太阳,将自己的热情毫无保留地洒向街区和市民身上,大街上,许多受不了如此“热情”的市民,只好将外衣脱下,搭在臂上一路疾行,人们纷纷感叹:“今天怎么这么热?简直像夏天了!”一些爱美的姑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夏天的行头——短袖、裙装、太阳镜、遮阳伞,结伴而行,成为街头一道靓丽风景。小伙子们或穿衬衣,或穿短袖衫,将自己最阳光的青春展现出来。

  15:30,骄阳似火,大街上的遮阳伞多了起来。公交车站上,不少候车市民都在重复着相同的一句话“天气太热了!”16:04,兰州高温飙升至33.1℃,创下了今年立春以来最高气温。

  据兰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17日33.1℃的高温,是近5年来4月中旬最高气温。2015年4月中旬最高气温是26.9℃,出现在4月15日;2016年4月中旬最高气温是25.3℃,出现在4月14日;2017年4月中旬最高气温是26.6℃,出现在4月17日;2018年4月中旬最高气温是31.0℃,出现在4月18日。

  据预报,18日,受西北气流控制,预计兰州晴,气温11-31℃;19日起,受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影响,晴转阵雨,气温14-26℃;20日小雨,12-2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