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民间河长讲习所”在兰州市七里河挂牌成立

 2019/04/16/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赵鑫远 首席记者 张学江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19江河卫士活动全力推进——

35名“民间河长”出炉 “民间河长讲习所”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合影。

  我的家乡河由我来守护,4月15日,由兰州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七里河区河长制办公室协办的“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进入实质阶段。当日下午,经过20多天广发“英雄帖”,面向社会招募“民间河长”活动圆满结束,“民间河长讲习所”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州岚沐文化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副部长曹小云、七里河区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肖富文等共同为“民间河长讲习所”揭牌。35名“民间河长”现场参加了揭牌仪式。

  1“民间河长讲习所”挂牌

  黄河母亲,滋养着一方水土,养育了金城人民,孕育了金城文化,在兰州这个厚重的城市里,随时能看到母亲河无私哺育的影子,也时刻能感受到保护母亲河传承薪火的精神。“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4月15日下午,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在兰州岚沐文化创意园内,“民间河长讲习所”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也意味着“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公益活动正式步入纵深实施阶段。

  “民间河长讲习所”的成立是为了让亲水护水观念深入人心,让环保之光拂照大地。讲习所将对有志于保护母亲河的民间河长进行专业化系统性的培训,提升他们的护水知识和专业技能,强化他们参与河流保护行动的能力。让“民间河长”明白,他们既是参与河流保护的宣传员,也是河流环境的巡查员,又是河流保护的监督员和治水护水的示范员。同时帮助他们参与到当地河流的巡查调研、水质检测中。此外,我们还将通过与水利部门、环保组织等的沟通协调,制定河流保护方案并推动落地执行,更加科学地开展河流保护,为守护陇原碧水清流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公益活动,人人参与。本次活动中,兰州岚沐文化产业园免费提供培训场地,该园负责人一再强调,“公益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必须无条件支持。”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