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启动公交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2019/04/15/ 11: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加强安全管理 深入源头治理 形成内外压力

我市启动公交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昨日下午,兰州交警支队召开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就电动车挂牌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和电动车具体执行办法和意见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同时自即日起启动公交车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就目前电动车存在的问题,近几年事故的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就国家各部门对电动车的实施监督意见进行深入学习,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宣传提示做了详细安排。就挂牌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如超标电动车、四轮电动车如何解决等,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同时对目前电动车管理难度大、监管难度大、查处难度大,导致交通乱象多发的现象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尽可能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另外就今后如何依托文畅办、道交委从源头管理下功夫提出意见,就公安交警如何管好电动车提出具体执行办法和意见。

  最后兰州交警支队将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职责,不等不靠组织实施;形成内外压力,尽可能满足群众需求;各部门行动,文畅办、交安办集中发力,紧扣预防交通事故,结合精致兰州、文明畅通提升工作,同时启动对公交车和电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法制部门同步跟进,加强法律解读;启动自主宣传模式,宣传先行,确保把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推动见效。

  违法行驶

  7例电动车被通报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目前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突出,事故发生率也有所上升,为彻底整治目前电动车存在的问题,兰州交警支队就近几年电动车事故的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启动对电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4月9日、10日两天发生的7例电动车违法行为及造成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以此为戒,提高警惕,重全守规合标准。

  40辆大型货运车受处罚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根据《甘肃省公安厅关于加强青兰高速1857至1867公里长下坡路段交通管理的通告》的文件精神,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对4月1日至4月10日柳沟河至兰州东“七公里”长下坡路段,甘A号牌大型货运车辆驶入左侧车道(小车道)的违法信息进行曝光。

  请40辆车辆所有人尽快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共创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