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今年中考体育5月20日开考

 2019/04/12/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

  报名及考试办法

  1.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自选考点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体育考试报名和中考报名同步进行,考生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后在体育考试页面下进行选测项目和考试地点、时间的选择(如某一地点和时段已选满员后请选择其它地点和时段),选项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考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好选测项目后申请缓考;缓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在集中考试时临时伤病的考生由值班医生批准后现场提交缓试申请。申请缓考后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

  3.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理论考试”并将申请表拍照上传进行审批。已申请缓考但到缓考时期还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3日至6日到兰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备案参加理论考试;现场伤病严重,即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远郊县区学校将本学校申请理论考试的考生资料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相关新闻

  不适宜剧烈运动的考生不许参加体育考试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各初中学校将于4月20日前向考生发放《兰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家长知情同意书》,学生、家长签字后于4月24日前交回学校统一备案。《知情同意书》要求考生家长配合学校合理安排考生的学习及身体锻炼时间,凡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建议家长为其办理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坚决不允许身体有疾病不适宜剧烈运动的考生参加体育考试。如故意隐瞒考生患病情况执意参加体育考试,一切后果自负。

  相关新闻

  中考体育成绩评定由智能测试仪器完成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2019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各测试项目成绩如何评定?记者4月11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各项目考试成绩评定由智能测试仪器完成,无人为测试部分,任何人无法改动。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中考考务管理系统”计算总分。体育成绩与其它文化课成绩同时公布。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