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通过镜头 看我们深爱的“精致兰州”

 2019/04/12/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雷媛 实习生乔云彪

“2019精致兰州摄影作品征集大赛”佳作频频——

通过镜头 看我们深爱的“精致兰州”

《兰州蓝》 滕腾

《兰州水车》 李泽敏

《起跑》 姚进

征集大赛 投票二维码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雷媛 实习生乔云彪)由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兰州晨报社、兰州新域车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光影中的兰州情怀——2019精致兰州摄影作品征集大赛”作品征集依旧火热,参赛者从20岁到75岁不等,参赛作品内容丰富,摄影者们用手中的镜头诠释着“精致兰州”。

  “从2011年到2018年,坚持拍摄‘兰州银行杯’国际马拉松大赛,从镜头中看到了兰州城市的巨大变化,我用镜头记录下来兰州城市的变化。”摄影人姚进在他的参赛作品——2018国际马拉松大赛《起跑》中这样介绍。

  姚进是兰州本地人,也是兰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在他看来,通过镜头记录下历届兰州马拉松比赛可以映射出兰州城的发展变化。2018年6月,姚进用相机记录下了“兰州银行杯”2018国际马拉松大赛参赛者通过雁滩黄河大桥的场景,完成了作品《起跑》。

  “欲取之,则先予之,拍摄好的作品可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但提前做好准备很重要。”摄影人滕腾是兰州本地人,作为一位资深的摄影爱好者,他经常随身携带相机,拍摄了很多珍贵的作品。

  2018年夏天,滕腾完成了他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兰州蓝》的拍摄。“那天我下班后,阵雨初过,空气清新,我索性爬上了兰山,拍摄了这张照片。”滕腾说,“好的照片应该是摄影人用真心真情去拍摄完成的,花哨的后期加工有时候反而会丧失照片的美感,我还是喜欢原生态的照片。”

  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有不少是关于兰州水车的。其中李泽敏拍摄的《兰州水车》最为引人注目。他抓住了傍晚时分,晚霞初现的“天时”,拍出了晚霞映射下如诗如画的美妙水车风景。“《兰州水车》这幅照片是我在今年3月30日拍摄的,当时为了达到最好的摄影效果,我从下午6时等到了8时左右,最终拍摄了这幅照片。”李泽敏是兰州本地人,今年已年过60,对摄影有着特别的感情,退休后经常参加一些摄影大赛。“兰州水车是我们兰州的一张名片,我想通过镜头唤起人们对水车文化的关注。”李泽敏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