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第十六届“奇峡梨园·魅力皋兰”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4/11/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第十六届“奇峡梨园·魅力皋兰”文化旅游节开幕

梨园香雪海 什川花有约

游客在梨园游玩。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摄

黄河古道徒步山地越野赛。

  皋兰什川梨园

  皋兰县什川镇现存古梨园面积1.2万亩。其中百年以上古梨树9000多株,是独特的自然景观奇迹。每年清明至谷雨期间,什川万亩梨园一派花海闹春景象,蔚为壮观。近年来,皋兰县更是以梨园景观、黄河风光、观光农业等旅游特色资源为主,全力构建生态文化旅游园,打造“梨韵水乡、梨花之都”,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4月10日,第十六届“奇峡梨园·魅力皋兰”文化旅游节在世界第一古梨园什川拉开帷幕。满目怒放的梨花、非遗太平鼓表演、秦腔表演、“百花争妍”梨花仙子时装秀……让百年什川梨园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当日上午9时,文化旅游节在非遗太平鼓的表演声中拉开帷幕。作为本次节会当之无愧的主角,万亩梨花竞相绽放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远远望去,古老的黄河被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远山近野沉浸在一片花香中。百年梨树枝如游龙,形同铁铸,千姿百态。四周是老龙山、卧佛山、大奔头山、凤凰山,什川吊桥飞架于黄河之上,与梨花桥交相辉映,壮观迷人。

  作为本届什川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项目,当天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黄河古道徒步山地越野赛。在万亩梨花的掩映下,数百名选手沿着黄河古道出发,用脚步丈量百年古梨园的独特风韵。

  除了万亩梨花,民俗文化也一直是什川的重要名片。因此,本届旅游文化节还开展了一系列民俗文化主题活动。据悉,4月10日至10月31日旅游文化节期间,将有“唱响皋兰”“百花争妍”“追忆岁月”“花开梨园”“梨花吐蕊”“畅游奇峡”“回归田园”“春华秋实”等八大系列活动相继登场。届时,天把式、旱船、太平鼓、铁芯子、舞龙等非遗文化展示,“一村一品”文艺节目展演,以及皋兰剪纸、刺绣、什川灯火等传统文化展都将一一亮相,彰显百年梨园、文化皋兰的无限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