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百年梨园四月花开 皋兰什川诚邀宾朋

 2019/04/11/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4月10日,第十六届“奇峡梨园·魅力兰”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节会期间,各种主题活动将向游客充分展示“梨韵水乡、梨花之”的独特魅力。当日,黄河古道徒步山地越野赛同步开赛。

  什川梨树最早栽植于明嘉靖年间,历经数百年的辛勤培育,形成了今天蔚为壮观的万亩梨园。今存梨园面积1.2万亩。其中百年以上梨树9000多株,是独特的自然景观奇迹。今年,兰县以“奇峡梨园·魅力兰”为主题,坚持以节会为媒用梨花传情,充分挖掘世界第一梨园独特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通过节会促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进而丰富旅游业态,活跃旅游市场,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更新升级和快速发展。

  据了解,本次会将于10月31日结束。会期间,将在什梨花广场、什古梨园、黄河奇峡、黄河古道(西电灌区)等地举办“唱响兰”、“百花争妍”、“追忆岁月”、“花开梨园”、“梨花吐蕊”、“畅游奇峡”、“回归田园”、“春华秋实”等系列主题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从4月10日至4月30日,备受关注的天把式、旱船、太平鼓、铁芯子、舞龙等非文化将逐一亮相,同时还将举办“一村一品”文艺目展演和独具地方特色的兰剪纸、刺绣、什灯火等传统文化展示,充分彰显“文化兰”魅力和民俗。

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虎 

百年梨园,黄河穿腹而过。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虎 

开幕式太平鼓表演。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黄河古道徒步山地越野赛开。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