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史办以喜闻乐见方式讲好“沈家岭战斗故事”

 2019/04/11/ 10: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七里河区党史办以喜闻乐见方式讲好“沈家岭战斗故事”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正在编辑、整理沈家岭战斗中牺牲的31团团长王学礼烈士的个人传记,再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沈家岭战场;还结合现代动漫技术,以连环画本还原沈家岭战斗故事。”4月9日,七里河区党史办负责人介绍,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兰州解放70周年”,今年来该办全力以赴挖掘整理革命英雄史料,用大众接受学生喜爱的方式讲好“兰州战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英雄主义精神,挖掘整理革命英雄史料,拓展红色文化宣传渠道,七里河区党史办在打造七里河党史品牌中,围绕“兰州战役”特别是“沈家岭战斗”的历史意义,先后编撰出版了《红色地标》宣传记录片、《雷坛河的记忆》书籍;深入挖掘、搜集、整理了沈家岭战斗幸存革命先辈的口述资料。目前,正在编辑、整理沈家岭战斗中牺牲的31团团长王学礼烈士的个人传记,希望通过《王学礼传》了解英雄的一生,并再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沈家岭战场,及解放兰州的全过程,折射出一代英烈的热血革命情怀和这场悲壮战斗的历史意义。

  “为使我区党史‘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我们创新思路,结合现代动漫技术,还原连环画本,正在编辑制作‘沈家岭战斗故事’党史宣传画册和党史纪念邮册。”七里河区党史办负责人表示,致力于用大众接受和学生喜爱的方式来讲好沈家岭战斗这一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并计划进行最大限度的普及和宣传,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牢记“兰州战役”革命战斗的伟大与悲壮。

  在此基础上,七里河区党史办今年还将严谨写好七里河区“红色家谱”,为地方党组织处理工作中的问题、制定今后工作规划提供索引,为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红色旅游、重点扶贫等工作做好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