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首届少儿风筝大赛

 2019/04/09/ 10: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姜尧

七里河区举办首届少儿风筝大赛

放飞手绘风筝祝福祖国

参赛小选手正在绘制风筝 王忠德 姜尧 摄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姜尧)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风筝寄托着美好的希望。近日,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举办的首届少儿风筝大赛在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首场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邀请1000组家庭亲临现场手绘风筝,让孩子们与父母一起画风筝、放飞风筝,并观看了文艺演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童心向祖国共筑中国梦”,纪念和喜迎祖国70华诞。参加活动的孩子为1至12岁,千名孩子在爸爸妈妈陪同下现场所画的风筝,盛满了对祖国的祝福。

  “我以前参加的各种活动不少,但今天这样由家长和孩子一起体会传统习俗文化亲子互动的活动并不多见,希望能够多举办一些。”一位小朋友一脸兴奋地如是说。家长们则纷纷说,清明节在缅怀先烈外,还有踏青、放风筝等习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相互配合的能力,既加强了亲子关系,也促进了孩子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七里河区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系列大型活动之一。4月中旬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使得文明实践中心的主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