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今年,兰州市再加装老旧住宅小区电梯245部

 2019/03/26/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学江 实习生 赵瑞

今年,兰州市再加装老旧住宅小区电梯245部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实习生 赵瑞)3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兰州市承担了245部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的任务,目前这项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展开。加装电梯有什么要求和规定?钱谁来掏,对此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释。

  加装电梯有啥要求?

  什么样的楼可以加装电梯?有什么要求?对于市民关心的问题,兰州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刘继贤做出详细说明:不是所有的老旧小区都具备增设电梯的条件,必须符合四个条件:房屋必须具有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没有列入房屋征收、棚改、旧城改造的范围和计划;同时,楼体应该是四层及以上的框架结构,且房屋具备安全增设和使用电梯条件,增设电梯用地在原住宅产权红线内。

  更为重要的是,安装电梯要经过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并加按手印。

  加装电梯钱谁来掏?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资金如何筹集、分摊?据介绍,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应当以书面的方式达成增设电梯工程费用(含管线迁改、电力增容等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修费用分摊方案或增加物业费标准的方案、电梯运行维护保养委托方案,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可根据所在楼层、户数等因素分摊相关费用,分摊比例由出资的全体业主协商确定。

  为鼓励和支持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项目顺利实施,省、市两级政府共予以每部电梯20万元的补助。具体来看,对没有预留电梯井增设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补助10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增设电梯建设安装成本;对已预留电梯井增设电梯的,每部电梯财政补助省级和市级财政各配套5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增设电梯建设安装成本。此外,各区政府还将进行相应的财政补贴,进一步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早日造福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