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记2018年度方大集团先进集体、方大炭素压型厂

 2019/03/25/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团结、拼搏、求实、创新、高效”是这个团队的精神;“提高标准、规范作业、形成习惯”是这个团队的基本准则;“规范管理、加强沟通、精细作业、控制异常”是这个团队的管理思路;“抓队伍、保安全、促产量、提质量、护设备”是这个团队的工作思路;“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是这个团队的核心思想。区区百十个汉字,清晰明确有力地传递出压型人的理想、责任、担当和传承,这是压型人的铮铮誓言,更是压型人启程的号角。

  2018年,压型厂在该公司党政领导下,带领员工舞好生产的龙头,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人为本抓队伍,经营人心聚合力。员工利益无小事,压型厂做细员工生活和工作服务,先后为员工安装了洗手热水器,共享自消毒免维修洗衣机,购置常用药品,冬季护膝护袖等保暖和防护设施,使员工在集体工作中感受到家的关爱。细微之处见真情,员工家中有事,分厂领导更是闻讯亲至慰问资助。班子成员始终坚持走进车间班组,走近员工,积极为基层服务。

  结合实际抓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弦。压型厂始终把安全工作视为员工的生命线,从管人、管机、管物、管思想入手,常态化组织基层安全员培训,全面提升一线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坚持常态化从严排查安全隐患工作,实现了在员工思想中“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大转变,取得了全年安全、设备等七项为零的骄人成绩。

  创新设备管理,高效运转保生产。压型厂推出以生产管理、检修定修、技术服务和培训管理为主导的运检修设备管理理念。强调只有设备运行连续、稳定、均衡才能保证质量、成本与安全工作,落实设备机台承包制,做好设备隐患故障全面管理,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管理能力,2018年设备管理在公司赛马评比中名列前茅。同时,压型厂在大修、自动化改造、小改小革和修旧利废方面主动作为,自主组织完成分厂大修14项,小改小革51项,修旧利废81件,共节约成本51余万元,受到公司小改小革专项奖励25400元,实现技术队伍锻炼和成本双赢。

  创新管理促生产,务实创新争效益。压型厂追求科学合理的物料存储、经济用车和生产系统平衡,在生产过程中坚持《压型厂各机台班产定额》的管理要求,协调咀型更换,品种更换和检修,使生产组织与停产检修合理。

  质量方面不折腾,强化工艺促产量。压型厂坚持“能靠设备不靠人”的质量管理理念,逐步推进各项设备技防措施,使工艺质量提升得到保证。2019年,压型厂乘着该公司职代会春风,压型人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促进企业发展作出压型人的更大贡献。(秦洪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