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安全提示

 2019/03/22/ 11: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晓刚

清明小长假安全提示发布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清明将至,民间祭扫,春季踏青,短途自驾游等活动增多。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兰州公安交警对全市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研判,发布安全提示:

  小客车

  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至7日,共计3天。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市区尾号不限行。将会出现自驾游等出行小高峰,中短途自驾游将大量攀升,高速公路各出入口将会出现拥堵现象。4月8日起恢复正常。

  祭扫

  清明节前两个周末,即3月23、24日,3月30、31日,为我市市民祭扫出行高峰。通往华林山、卧龙岗、韩家河、大沙沟、长青园、牡丹园、万眼泉、南山故园、松鹤园等大型公墓区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

  拥堵路段预判

  ●市区

  1.七里河区五星坪、南山路五星坪至伏龙坪段、天龙水宫至华林山公墓区路段;2.西津东路小西湖立交桥至文化宫立交桥段车流量较大;3.雷坛河兰阿公路路段;4.晏北路、韩家河公墓区路段;5.武威路(建西路至啤酒厂)东西双向;6.武山路(啤酒厂至杨家桥)东西双向;7.西津东路雷坛河口至兰阿公路段;8.新旧临夏路双向;9.萃英门(解放门立交桥)至安定门十字;10.安定门至三岔路口至望垣坪至沈家坡路段;11.南滨河路(永昌路北口至金昌路北口)西向东方向;12.天水路全段;13.万达广场(周末、节假日车流量大)。

  ●高速公路

  1.兰临高速0公里丁字路口兰州北、兰州东、柳沟河收费站在周末、免费通行等重要节点,可能会出现因车流大而引发交通拥堵;2.环兰高速路网,特别是G22青兰高速柳沟河段;3.G30连霍高速傅家窑段;4.G75兰海高速韩家河段。

  ●国省道

  1.河口收费站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较大,同时出行车辆大幅增长,河口收费站易发生拥堵。2.预计海石湾主线收费站双向车流量增大。兰州往西宁方向收费站正在施工,易发生拥堵;2.预计海石湾主线收费站双向车流量增大。兰州往西宁方向收费站正在施工,易发生拥堵;3.国道109线北龙口至卧龙岗路段;4.省道201黄羊头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市区

  1.兰永快速张家台路口;2.北滨河路西段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大桥路段;3.南环路西固段;4.西新线;5.龚湖公路黄峪段,南环路西部废金属至肉联厂路段;6.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

  ●高速公路

  1.G75兰海高速新七道梁隧道至兰州南连续为长下坡;2.G22青兰高速柳沟河至东岗段7公里长下坡路段;3.G22青兰高速土家湾隧道至甘草店收费站8公里长下坡弯道路段;4.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5.G6京藏高速青土岘隧道至树屏立交连续下坡弯道处;6.G6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7.G6京藏高速张家台路段为急弯、桥梁下坡路段。

  ●国省道

  1.省道101线,兴隆山路段;2.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窑隧道。

  安全提示

  1.不超速、疲劳、酒后驾驶,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2.祭扫、出行高峰期间,请车主错开高峰出行。乘坐摩托车的司机朋友要戴安全头盔,切勿超员驾驶。现场服从交警指挥,尽量不要在公墓门口掉头或逗留,车辆靠边有序停放。在公路出入口请勿长时间停留,不能在公路上停放车辆到路旁扫墓祭拜。3.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驾驶员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占道行车、占道停车。4.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加之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5.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6.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拥堵时不能占用应急车道,不得在应急车道上随意停车休息,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能疲劳驾驶。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