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卫生健康工作今年要下足“五个功夫”

 2019/03/21/ 10: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达媛

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

七里河区卫生健康工作今年要下足“五个功夫”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达媛)3月20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卫生健康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该区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将从五个方面开展: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医改工作、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工程、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据悉,为大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发展,该区将重点从五个方面下足功夫:

  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先锋行动,深化组团式健康扶贫签约服务体质增效、基层用药安全保障、干部包抓政策落实、监督检查等五项行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

  通过紧密型医联体、专科联盟、技术联盟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做实区乡医共体,把90%的病人留在区域内就医。激发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活力,全面加强乡村一体化管理,全面完成医院章程制定工作,落实村医保障待遇,开展乡村一体化管理,让乡村医生成为乡镇卫生院聘用职工,确保一个村至少有1名合格村医。

  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卫生保障能力、中医药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加强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巡讲活动。全面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目标任务。加强对医疗市场、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学校卫生、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的综合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违法行为。

  组建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医疗卫生应急队伍,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成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任务。实现中医药服务及适宜技术在综合医院普遍化、中医医院特色化、基层机构普及化。加大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整体业务水平,更好地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