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加快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2019/03/21/ 10:5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健全统计信用异常企业名录制度

城关区加快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昨日从城关区信用办了解到,今年该区将从八方面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信用管理创新、信用服务创新和诚信宣传教育,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全面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提供支撑。

  据介绍,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政务诚信建设方面,选取酒泉路和临夏路、张掖路、白银路、东岗西路五街道为试点,开展政务诚信示范街道建设,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商务诚信建设方面,建立健全各部门信用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税收信用信息数据库、完善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开展统计诚信企业建设、健全统计信用异常企业名录制度、完善市场主体准入前综合信用承诺制度;社会诚信建设方面,以法律、金融、医疗和食品等行业为重点,加强重点人群职业信用建设,对信用等级较低的从业人员,实施行业限期禁入等惩戒措施。建立完善社会组织信用档案,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司法公信建设方面,全面推行“阳光执法”,建立公安和司法行政等工作人员信用档案,并作为考核和晋职晋级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加强对区内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等人员信用信息的记录和整合,推行公正廉洁、文明执法、执法公开等承诺制度。

  信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大力提升平台服务功能,通过嵌入式调用信用信息数据等方式,为各部门提供信用核查和监督等服务,同时丰富移动端信用查询途径,向公众提供多渠道的信用查询;开展信用联合奖惩方面,落实多领域联合奖惩制度,将行业领域纳入“红黑名单”的所有信用主体作为联合奖惩对象;试点示范建设方面,加快创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将张掖路周边作为试点之一,通发挥示范带动,营造公平的市场秩序和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其他县区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示范;诚信教育宣传方面,在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的同时,采取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激浊扬清、惩恶扬善,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报道,营造“知信、用信、守信”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