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18条示范道路将开展公交专用道等建设改造

 2019/03/19/ 1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实习生 张锦华

兰州18条示范道路将开展公交专用道等建设改造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实习生 张锦华)3月18日记者获悉,根据兰州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兰州公交集团等多部门将加大公交车首末站和车站候车亭建设力度,加快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同时,按照当年城建计划加快港湾式公交站、公交专用道的建设。

  以“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为工作目标,兰州公交集团将致力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站点设施提升维护改造、完善公共交通服务功能。从2019年开始,通过对车辆提升改造,增加线路运力,逐步缓解和解决一些偏远地区、城市周边地区新建楼盘和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并针对市民反映的公交站点存在不对称、站距过大的问题,根据年内轨道交通试运行的推进,兰州公交集团将重新勘察、调整,布设轨道交通沿线的公交站点,实现轨道交通与公共交通实现零距离换乘。

  针对公交专用道建设问题,结合道路通行畅通行动,围绕车辆密集、人流密集的酒泉路、庆阳路、定西路、嘉峪关路等18条示范道路,并结合道路实际状况,逐步开展18条示范道路的公交专用道、港湾式公交站点建设和改造工程,以实现公交线路在某个区域内的联网通达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