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消协发布2018年维权七大典型案例

 2019/03/15/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有中

兰州市消协发布2018年维权七大典型案例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3月12日,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8年度七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1 洗衣机售后服务难保障

  消费者王某2014年10月购买长风洗衣机,当时销售人员给消费者一张金卡,告知保修五年。但是在2018年9月份洗衣机出现问题,打电话给售后被告知不认金卡,并说此卡在2013年就停发了。消费者认为,既然2013年已停发了,为何2014年10月购买时仍然在发卡。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最终售后同意按照金卡上面情况予以维修,免费项目只能在金卡所包含的五大项内,如果洗衣机出现其他问题,消费者须付费予以维修。

  2 手机莫名多了个挂靠号码

  消费者周先生于2018年起感觉手机话费明显增多。去营业大厅询问,被告知该手机名下还有一个号码挂靠,消费者回家问了子女都说不知情。于是去该营业厅再次查询,并进行销号,售后人员告知消费者必须出示原一代身份证,消费者认为现在都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原一代身份证公安机关已经收回。而且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的挂靠手机号码,10多年来每月多产生5元话费,由此产生纠纷。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最终商家同意给予消费者挂靠手机号码予以销号,并且赔偿消费者15年的损失计780元。

  3 房屋装修遭遇难心事

  2017年3月消费者梁先生与某装修公司签订合同,该公司进行房屋装修的设计及装修,并支付14000元定金。梁先生对该公司的设计图纸多次不满意,在此期间也更换了两名设计师,但设计方案始终达不到满意效果。2018年春节后设计师又辞职不干,公司告知可以更换设计师。梁先生认为一年时间仍未设计好装修方案,因此要求退还已经支付的定金。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商家因给消费者多次装修设计扣除1000元设计费,退还消费者现金13000元。

  4 话费不合适退费很“坎坷”

  蒋先生的手机号码是自1998年起用的,期间曾有过停机。2017年3月7日去营业厅查询,工作人员告知该手机还有一个绑定号码(核户号),2002年3月4日办理的,每月产生50元话费。消费者不予认可,经多次协调,商家只愿意退还多产生费用600元,消费者不同意。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商家最终同意退还2760元。

  5 上当买“神药”,公司拒退款

  退休职工陈女士经推荐参加了兰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老年养生知识讲座。后经工作人员的推荐,花7980元购买了治疗老年痴呆、脑萎缩、帕金森等多种疾病的高科技“神”药,该公司也未开具任何发票,老人在服用几瓶后并没有感觉到宣传的神奇效果,觉得上当受骗。随后找到该公司要求退款,但是该公司以种种理由拒绝。

  经城关区消协调查核实,并多次依法调解,最终该公司为陈女士退还了6400元现金,双方填写了调解协议书。

  6 租车多收钱,双方重算账

  2018年6月11日消费者梁先生一行人来兰旅游,之前已经联系了租赁公司车辆,并谈好价格。谁知因飞机晚点造成梁先生一行人到达兰州已是下午6时,租赁公司将消费者一行人接机后送至张掖路某宾馆休息。消费者当时与该租赁公司商谈时告知租赁车辆时间是6月11日-6月23日,每天租赁车辆费用是900元。旅游结束后,租赁公司按照13天天数结算,每天租赁车辆价格900元,总计11700元。消费者认为不合理,因当天来兰已是下午6时,应该按照接机费用结算,经协商后租赁公司商定第一天费用按照600元结算,消费者不予认可。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商家最终同意第一天按照接机价格250元来结算费用,退还消费者650元至银行卡上。

  7 充值消费难,投诉蛋糕店

  消费者彭老先生于2017年在西固某蛋糕连锁店办理了充值卡300元。因老人年事已高(80多岁),消费比较慢,在2018年年初去该店消费时,却被告知店面已经转让个人承包,不能消费。彭老先生来回协商不成,无奈于7月26日投诉至兰州市消费者协会。

  经消协了解核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多次协调,商家给予消费者彭老先生退还卡内余额233元,上门赔礼道歉将钱款送至老先生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