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 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新兰州

 2019/03/15/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于海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 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新兰州

  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马军摄(资料图片)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我市将重点开展巩固提升“兰州蓝”、千方百计保护水环境、扎实推进“净土”工程、持续优化环评放管服等方面工作,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新兰州,让市民获得更多环境红利。这是记者从3月14日召开的2019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修订完善地方法规

  修订《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地方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兰州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兰州市餐饮油烟排放标准》、《兰州市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3个地方标准。

  巩固提升“兰州蓝”

  紧盯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对照中央、省级环保督查以及自然保护区方面的问题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建立台账,一事一案,逐级落实销号。巩固提升“兰州蓝”,确保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稳定达标,二氧化氮和臭氧同比力争出现下降拐点,不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城市年度排名稳定退出全国后20位。深化工业治理推进兰铝、兰石化治理项目。完成城市建成区内9万台居民小火炉改造,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居民散煤使用“清零”,初步完成城市建成区“无煤区”建设;远郊区县全面实现洁净煤配送,农村地区逐步推行“无烟区”。市区主干道新建红外遥感设施,加大违法机动车、机动车监测站数据造假度的查处力度。

  保质完成今年减排目标

  加快推进湟水流域红古段、黄河干流青城段及宛川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综合项目建设;确保各类工业涉水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推进重点水污染物减排项目,保质完成2019年减排目标任务;推进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项目的顺利验收;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偷排、倾倒等违法行为。

  扎实推进“净土”工程

  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工矿企业污染、控制农业生产污染、减少生活活动污染。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对照2018年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数据,以重金属超标区域所在行政村和耕地土壤超标点位为中心,排查涉镉等重金属行业污染源。

  持续优化环评放管服

  将规划环评和项目审批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质量、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工夫,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运用“组合拳”对环境违法行为产生震慑作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于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