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举办学雷锋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2019/03/06/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省城举办学雷锋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3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和七里河区团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第76集团军某旅战士走进了驻地幼儿园,给孩子们讲雷锋故事。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高方录

  3月3日,省科技馆举行“学雷锋——机器人科普课堂”活动,现场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心肺复苏和禁毒等知识,寓教于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3月3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金城关文化广场上歌声嘹亮、人头攒动、掌声迭起,由省文联、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省文联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学雷锋 迎‘三八’”文艺志愿惠民演出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活动以“文明新风 大美金城”为主题。在演出现场,来自省歌舞剧院、省陇剧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兰州市歌舞剧院的艺术工作者,分别带来了歌曲、舞蹈、杂技、陇剧、秦腔、相声、评书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悠扬、激情澎湃,赢得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引发众人同唱一首歌的壮观场面。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无论节目内容,还是演出形式,非常接地气;而且大家既是观众又是演员,演出非常有特色。

  演出前,省文联干部职工身穿橘红色志愿者服装,擦拭道路两边栏杆,捡拾黄河岸边垃圾。

  据悉,此次演出是2019年全省文艺界组织的第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专场演出。此后,还将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送欢乐下基层”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送温暖、送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艺志愿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