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东岗CBD项目规划公示 布局打造“一心一轴两带三片区”

 2019/03/05/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学江

兰州东岗CBD项目规划公示 布局打造“一心一轴两带三片区”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在不久的将来,兰州东岗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将会大大提升兰州东大门形象。3月4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了《兰州市东岗CBD项目(雁滩东部地区)控制详细规划修编》方案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3月31日。记者注意到,该项目将规划10分钟生活居住圈和5分钟生活居住圈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建3所幼儿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项目规划布局结构为“一心一轴两带三片区”。

  项目规划范围总用地193.60公顷,城市建设用地控制为138.56公顷,人口规模约1.7万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38.56公顷,包含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六大类。

  一心一轴两带三片区

  一心即商业商务核心:在规划区中部,规划为商业商务核心,结合兰州市东部门户地区的提升改造,形成雁滩-东岗片区东部区域的商业商务服务核心,形成商业商务服务氛围。

  一轴为城市发展轴:围绕T605#(雁北路)、T692#路两条主干道形成规划区的城市建设发展轴,既是区内主要道路,又是城市形象的主要展示线。

  两带为黄河风情景观带和南河滨水景观带:结合黄河风情线景观设计,塑造兰州滨水地区生活居住的典范。结合南河道疏浚工程,营造“亲水、绿化、休闲”的舒适宜人的景观生态走廊。

  三片区结合城市主干道路及河洪道的分隔:按照功能相对集中的原则,规划区用地可划分T605#(雁北路)与雁滩南河道之间的居住片区;T605#(雁北路)与黄河之间的生态休闲片区;雁滩南河道以南的远景发展备用片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