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4万元物资捐赠榆中困难群众 “2019让爱多一度”正能量暖心墙主题公益活动收官

 2019/02/28/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学江

  200余村民接受全面体检

  对于农村留守老人来说,体检多少还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张阿姨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她外出坐车晕车,加上家里农活多,因此从未出过远门,生病了一般是去当地卫生院买点药,卫生院只能做些简单体检。如今,兰州医护人员义诊队来到村头免费体检,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当天,榆中新营镇超过200名群众接受了各项体检,包括胸片、B超等项目。

  “我们将用专业优势为乡亲们做好医疗服务,毕竟农村医疗条件是有限的,健康扶贫也是一种精准扶贫。”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说,该院与兰州晨报已经多次携手帮扶小康营、园子等村。

  同样,上海波涛装饰集团兰州公司总经理金海琴作为本土企业人士,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方面也多次惠泽榆中。“乐善好施、扶危济贫,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企业而言,同样是一份需要担当的社会责任。商品有价,情谊无价,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够温暖人心、点亮希望。”金海琴说。

  爱心护工5000元善款已转交患儿家属

  一名“植物人”患者和她的脑瘫儿成为众爱心人士的牵挂,也是当地干部的牵挂,更是爱心护工郑玉琴的牵挂。

  去年8月份,新营镇村民王晓霞在兰州一家外地人开办的医院做手术时,意外成“植物人”卧床。庆阳护工郑玉琴接下了这个护理的活儿,临近春节,郑大姐3个月的工资依然没有着落,但她仍然悉心照料着患者,每天还垫钱买牛肉和牛奶为其补营养。本报记者采访时,被郑大姐的事迹感动了。郑大姐的事迹经兰州晨报报道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郑大姐1万元现金奖励,郑大姐当即决定拿出5000元捐给王晓霞的脑瘫儿。郑大姐说,家里人都非常支持她的这个决定。

  正是这份淳朴和善良,正是这份仁爱之心,郑玉琴大姐一直牵挂着王晓霞和其脑瘫儿子。由于她今年需要照顾家人,便委托本报记者帮她了却这个心愿。2月27日,记者来到新营镇寨子村王晓霞家中,看望了王晓霞的儿子。这个11岁的孩子比正常儿童身材瘦弱,呆坐炕头,呼叫时没有任何反应,情况比记者想象的还要糟糕。记者向其父亲转交了郑大姐捐赠的5000元爱心款。这位年过不惑的男子接到钱后感动得哽咽难语。

  活动收官,暖心墙继续传递温暖

  兰州晨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的“2019让爱多一度”正能量暖心墙主题公益活动,在金城乃至陇原大地引发了爱心热潮,汇聚了不少爱心物资。一些爱心企业还在咨询捐助事宜,随着活动临近尾声,一些热心市民希望暖心墙能继续留在兰州,传递更多温暖和善意。

  通过与主办方协商,这面暖心墙还将继续保留,市民传递温暖仍可前往位于兰州市小西湖公园的“暖心墙”。关注处于困境中的人,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这种博爱之心,不分贫富、不分你我、不论多少,每人捐出一滴水就能汇成爱的海洋!作为陇原第一都市报的兰州晨报,善意和温暖从未缺席。多年来,我们携手爱心企业坚持各种阳光公益活动,今年新春伊始,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启动的“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更是给兰州增添了一份温暖和情怀。

  活动有终时,爱心无止境。寻找更多的感人故事,传递叩击人心的感人力量,讲好陇原故事,兰州晨报96555新闻热线依然在等你。2019让爱多一度,天天正能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