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放管服”窗口服务改革暖民心 兰州七里河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为民服务二三事

 2019/02/28/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王成军 记者张秀芸

“放管服”窗口服务改革暖民心

七里河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为民服务二三事

  自去年7月份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以来,七里河公安分局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和窗口服务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具体到各项公安业务和窗口服务上,同时,管理大厅还积极推进一窗办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优化办事服务,秉承换位思考、服务群众的理念,以专业的服务水平,展现出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热情服务 赢得点赞

  为了方便春节期间群众办证,出入境管理大厅于大年初五即全面恢复正常办公。

  群众李先生在七里河出入境办证大厅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的话:“2019年新年换出入境证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热情耐心,非常感谢,感受到了故乡的进步与变化!”

  李先生长期在广州工作,利用春节长假回兰时间办理出入境证件。大年初六(2月10日)下午,李先生到七里河分局申请办理护照,出入境大厅引导员丁玉雨热情接待并引导李先生在出入境大厅自助系统完成了取号、照相等环节。丁玉雨请李先生坐下来静等完成最后的受理环节,她一边操作,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李先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办完业务,李先生对丁玉雨的业务素质非常满意,七里河出入境办证大厅的热情服务更是让他倍感温暖,李先生不仅感慨家乡的巨变,更感慨公安工作作风的转变和为民服务的情怀。于是在大厅群众意见簿上写下了上面那段话。

  作风转变 群众夸赞

  2月19日,进入了节后办证“小高峰”,七里河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实行的“引导员”制度在此发挥了显著作用。在两名“引导员”的引导下,办证大厅办公秩序井然。

  包先生来到了办证大厅,向引导员杨瑾咨询办理港澳签注事宜。由于自助签注机只能识别小面额的纸币,杨瑾便主动帮助包先生兑换零钱,并详细询问签注种类和次数。包先生年纪大了、听力不太好,杨瑾就放慢语速,直到他完全弄懂为止。受理完毕后,包先生直夸小杨同志服务好,并在意见簿上写道:“公安风气大转变,太好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超赞!引导员态度真好!”

  七里河分局出入境大队工作中凸显的专业服务水平,展现的是公安“放、管、服”改革的成效。公安工作作风的明显转变,让“便民服务”落地、生根、发芽。群众的好评和点赞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褒奖,群众对窗口服务的认可,朴素的留言,反过来也感动着公安服务窗口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相信在更多的公安窗口上,“放、管、服”改革结出的硕果会在新的一年里蓬勃生长,温暖更多的人。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 王成军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