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公司开展突发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2019/02/21/ 14: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加强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干部员工对突发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近日,方大炭素公司在该公司加工厂包装车间木制品工段,开展由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生产部、保卫部、党群工作部和加工厂共同组织的突发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该公司总经理张天军担任消防演练总指挥。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加工厂突发火灾紧急处置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以及操作人员掌握应急预案的程度,认真总结演练成果及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

图为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指令

图为演练场景

  演练以包装车间木制品工段为场景,模拟了木制品工段因电路老化导致突发火情的快速处理情况。按照演练方案,包装车间负责人及一线安全员就安全生产、防火灭火等知识,结合木制品工段实际情况现场进行了讲解,重点对火灾发生后的自救逃生以及灭火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使全体参与者受到教育。

  演练过程中,当模拟火源被点燃后,车间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包括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疏散引导组、保卫警戒组等在内的各行动小组快速投入行动。该公司消防科在接警后,迅速派出消防车辆以及战斗小组快速抵达火灾现场,并严格依照程序完成了被困人员搜救、现场灭火、隐患勘查、现场清理等战术动作,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马明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