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大三学子挑战《最强大脑》

 2019/02/21/ 11: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兰大三学子挑战《最强大脑》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2月15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兰大三位学子张子宸、杜博文、陈皓禹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跻身百强,在这一季中,100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在100强进80强的“数字谜盘”比赛中,张子宸、杜博文、陈皓禹、分别用时28秒44、29秒11、42秒16排在第13、15和60名全部入围80强。入围80强后,三位兰大学子进行了自主选择两个项目的比赛,A房间项目注重考查记忆力与空间感,B房间注重对色彩的把握,最终,陈皓禹选择了A房间,张子宸、杜博文选择了B房间。

  A房间中进行的比赛被称为甲骨龟文,考验选手们的记忆能力与空间思维能力。当大家一筹莫展直呼很难并聚集在一起讨论对策的时候,陈皓禹则选择了在一边独自思考。“陈皓禹是学汉语言文学的,所以他对甲骨文应该更熟悉一些,记忆起来会有一些优势。”记忆大师王峰在节目中说。“这个项目我特别喜欢,”陈皓禹说,“正好我就是学汉语言文学的,我相信自己相对来说比较占优势。”最终,在经历了49分8秒02的奋战之后,陈皓禹成功入选A房间30强。目前A房间的比赛暂时告一段落,B房间的比赛在记者截稿时还未播出。

  对于为什么会参加本次比赛?陈皓禹说完全是因为一次偶然。他的室友不知从哪里找到了节目组在兰大的选拔群,当时给他一个二维码让他试一下,没想到就一路走到了今天。“我作为一个文科生能参加脑力比赛,这也是展示自己全面发展的一个好机会”。谈及参赛感受,杜博文则说,最大的感受是明白了竞技比赛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当你想赢时,你需要做好输的准备。”比赛前期,杜博文只求不被淘汰,甚至每次上场前都已经想好了离场感言该怎么说,但同行的张子宸不断鼓励他,激发了他赢的斗志,“遇强敌也是在让自己更加优秀。”关于本次参赛,张子宸原本只想着挑战一下自己的能力极限,没想到在初试、复试、面试三次测试中,他越战越勇,逐步前行。在选拔过程中,张子宸以第

  11名的成绩通过第二轮全国海选初试,第73名的综合成绩通过第三轮复试面试全国海选,成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全国百强选手。

  陈皓禹2018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于安徽省阜阳一中,曾获华语科幻星云奖的少年奖优秀作品奖、第三届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国家一等奖、第十六届创新英语大赛省二等奖。他爱好广泛,包括音乐、诗词、科学、哲学等。课余时间参加短剧比赛、器乐比赛,加入学校“萃英诗社”,结交了不少诗友。

  杜博文现就读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基地班,毕业于陕西省宝鸡中学。擅长乒乓球,爱好广泛,喜欢化学、乒乓球、羽毛球、美术及科幻类书籍。兰州大学第二十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二等奖,陕西省第30、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二等奖,第三十二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张子宸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化学专业本科生,中学毕业于陕西师大附中。大学期间曾任院学生会主席,代表学院参加“至善杯”人文知识竞赛并获总成绩一等奖;代表学院参加兰州大学第一届经典诵读大赛并获优秀奖;多次获兰州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兰州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标兵、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