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大型民间社火表演

 2019/02/20/ 11: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姜尧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七里河区举行大型民间社火表演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姜尧)2月19日晚,正值农历正月十五,七里河区民间社火表演在辖区东立奥特莱斯商业广场上演,为全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元宵节“文化大餐”。

  正月十五傍晚6时30开始,东立奥特莱斯商业广场人山人海,红红火火的社火表演吸引群众追逐观看,沉浸在欢乐的氛围里。“好看,真的好看,太平鼓、花伞、海蚌姑娘……”现场刘先生满脸兴奋的喜悦。兰州太平鼓的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铿锵有力的鼓点、矫健多变的身法,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此次社火表演,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特邀兰州永宏太平鼓社火队的共320余名专业表演人员参加。各类节目结合七里河区地域文化和人文环境,既传承民俗风情,又突出时代特色,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老百姓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过节氛围,真正享受了一份春日里的“文化大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