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经济增速排名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第一

 2019/02/18/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兰州新区经济增速排名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第一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2月14日,兰州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晒出2018年“成绩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亿元,增长16%,增速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一。

  2018年兰州新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克服不确定因素多、经济下行压力大、融资政策收紧等困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新区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目前,兰州新区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建立经贸关系,形成综合保税区、航空、铁路、公路立体物流通道。建成西北最大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启动运营进口肉类、热带水果、冰鲜水产品等特殊口岸,并在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设立海外保税仓,建立商贸直通渠道。2018年,兰州新区全年进出口贸易额突破52.4亿元。组团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23家企业与俄罗斯、阿根廷、德国等签订11亿元订单。枢纽工程得到发挥,口岸经济基本形成,开放通道逐步拓宽,合作交流不断扩大。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培育形成了大数据和信息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等九大优势产业,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兰州新区将立足现有“九大产业”,紧盯产业龙头、技术龙头、产品龙头,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延伸、价值链跃升的优质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现有主导产业,推动“新区制造”向“新区智造”“新区创造”转变。

  2019年,兰州新区将推进九大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提升新区运营管理水平,把新区打造成甘肃经济增长新引擎、改革创新新典范和高质量发展新样板。2019年GDP确保实现246亿元,现价增长20%,力争达到260亿元,现价增长2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