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城市美容师”让兰州西固灯会环境洁净美丽

 2019/02/12/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包春袆 首席记者 李辉

“城市美容师”让西固灯会环境洁净美丽

  在热闹的2019金城西固迎春灯会背后,人群中来回穿梭的橘黄色身影默默承担着城市美容师的责任。2月11日,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承担灯会主要清洁任务的西固区环卫局福利路站。

  已经连续几年春节加班的西固区环卫局福利路站站长王敏对记者说:“春节期间,除了灯会布展区域的任务外,还有美食街的清扫保洁,任务比平时重,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能把西固最美的市容环境呈现给市民和游客,我们环卫工人就无比自豪和快乐。”

  记者看到,在美食街,环卫工人们在为观灯游客投放的30个便民垃圾桶前巡回保洁;在观灯区域,西固区环卫工人已经加大了清扫保洁范围和频次,增加垃圾清运频率,对果皮箱、公厕、环卫作业车辆等及时清洁、维护。

  记者从西固区环保局了解到,春节期间,为了创造整洁祥和的市容环境,该局对各队所合理分工,对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对迎春灯会、美食街等重点区域全面强化了作业力度。

  春节期间的兰州,寒冷依旧,这些“城市美容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人脏万人净”的环卫工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劳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包春袆 首席记者 李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