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平价肉菜进社区”第二阶段投放2月18日启动

 2019/02/03/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兰州“平价肉菜进社区”第二阶段投放2月18日启动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2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该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节前保障市场供应促进市场消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元宵节前后的2月18日-3月4日,开展“平价肉菜进社区”活动,价格低于同地区、同品种10%-15%,以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1 第一阶段储备菜已解禁40%投放市场

  据了解,《方案》指出,2018-2019年冬春蔬菜储备共1万吨、6个品种。储备期自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15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8年11月15日-2019年1月15日,保有100%的储备;第二阶段1月16日-2月15日,保有60%的储备;第三阶段2月16日-3月15日,保有30%的储备。

  目前,第一阶段储备期满,兰州市当前蔬菜市场供应正常,未发生供应异常波动。各区开始按照6个储备品种分别解禁40%的要求进行解禁,由承储企业自行负责投放。第二阶段保有的60%储备蔬菜,由各区继续实施静态储备,未经市政府同意,各区、各承储企业不得擅自动用储备。

  2 第二阶段投放2月18日开始

  目前,第一投放阶段已经完成,市场供应充足,未见市场异常。第二阶段投放时间为元宵节前后2月18日-3月4日(15天)。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将继续多渠道组织货源,丰富销售的蔬菜、肉类品种,结合节日消费特点适当增加水果、副食等。储备蔬菜将严格落实价格要求,活动期间销售的蔬菜、肉类应低于同地区、同品种10%-15%。

  为确保活动执行到位,活动期间将采取实时监控管理。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定时、不定时开展现场抽查,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开展在线视频连线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