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
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上台阶”

 2019/01/28/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卿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 赵卿)1月26日,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统一集团上下思想,对2019年农投集团发展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局长张爱明出席会议,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开才作了《深化改革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上台阶”》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李春才主持,农投集团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张爱明在讲话时对农投集团发展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通过一年的发展,企业实力、竞争力不断增强,2018年新区农投人汗没有白流、苦没有白吃、累没有白受,农投集团发展前景潜力巨大。他强调,新的一年新区农投人要有新的愿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推动新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树标杆、做示范。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全力推进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城乡融合,使新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愿景。

  包永红表示,2018年农投集团发展可谓是好事不断,喜事连连,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农投人在兰州新区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沃土上精心耕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竞争中求生存,创新中求发展,经过500名农投人的鼎力支持和忘我付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国资国企改革卓有成效、企业经营发展倍速增长、干部队伍逐步扩充壮大、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四方面成绩突出。在短短的1年时间,农投集团总资产迅速增长到147.60亿元,较初创时的40.74亿元翻了近4倍,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0%以上,融资也超额完成了指标任务,3个招商引资项目全面落地建设。

  包永红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农投集团发展面临的差距和短板,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新的眼光和思路用心谋划各项工作。2019年,农投集团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促集团健康快速发展。在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精心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稳扎稳打,实现“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快速实现平台公司向实体化经营转型;营造团结和谐干事氛围,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激励员工把个人的进步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与新区的开发建设相结合,合力推动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抓好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完善与安全生产任务相适应的“人、财、物”保障体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包永红强调,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农投集团在“步正规”后实现“上台阶”的重要一年,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竞争意识、企业意识、大局意识和实干意识,同心同向、砥砺奋进,共同绘就农投集团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

  朱开才在会上作了《深化改革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上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农投集团2018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一年来集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这一切得益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集团公司党委的科学决策,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更得益于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敢于担当、不畏困难、敢打硬仗的不懈奋斗。报告在分析农投集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确定2019年完成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并从持续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改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全面助推企业向实体经营转型、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营销力度多举措保障全年销售工作、多渠道加大投融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十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农投集团优秀部门、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和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集团公司与各子公司签订了《2019年目标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2019年农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扎实苦干,奋勇拼搏,切实抓好责任目标的落实,推动公司实现科学发展、高效发展、全面发展,努力开创现代化企业管理新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