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2019,从精致开始

 2019/01/22/ 10:45 来源:兰州日报 汪小平

兰州2019,从精致开始

精致兰州,雪中盛景安敏 摄

  汪小平

  我愿意这样认为,兰州不必刻意于珠光宝气,但必须精致;兰州不必着力于雍容华贵,但必须精致;兰州也不必趋步于前沿奢华,但必须精致。

  事实上,自古以来,兰州历来精致。你若不信,去看看马家窑陶器上灵动的蛙纹,去拜谒一下霍去病西征回归的古老渡口,去走一走长虹卧波的百年铁桥,去摩拭一下咿呀了半个多世纪的水车,去郑重地悉心体味一下色香俱美的牛肉面……甚而当我们回想起很多年前,即便长了一棵树的南山,也精致得那样苍凉和唯一。

  精致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是点点滴滴、是举手投足、是一言一行、是一颦一笑,是摒弃粗鄙的细腻行动和创造。对“精致兰州”的构划源自建设者从高处俯瞰下的凝视、源自缜密的步骤和必将春风化雨般的建造。对于每一个热爱兰州的人来说,“精致”是对这个城市未来每一天一针一线的深情绣织。

  精致源自于内里,从内心开始,有了精致的内心,就有了对精致的追求、渴望和自觉。也就有了精致的行为、生活和梦想。所以,对于一个城市来说,精致先要从人开始。一个精致的城市,首先要有精致的人。

  兰州,这样一个别样的城市,山高水远、天长云阔;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我们从不缺乏雄奇和豪爽、热烈和奔放。我们要的正是雄奇中的细腻,大开大合中的婉约。

  如果是一张巨幅的兰州山水写意,那么,“精致”便是是大河高山间,精妙而力透纸背的一笔一划。

  精致的城市必然惹人喜爱、受人关注、必然会迎来四方宾客。如同街市上优雅的女子,即便不施脂粉也不美若天仙,但她内里散射的美好气质依旧会引来驻足和回眸。

  精致是都会城市的灵魂,有了精致便有了都市的气质。

  春风徐来又一年,2019年的兰州,让我们从精致开始吧。

  (汪小平: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