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兰州会场在兰大二院启动

 2019/01/21/ 11: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启动

公安民警学习医疗急救技能 刘晓芳摄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1月20日上午9时,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启动仪式在全省14个市州和全国其他省市同步举行。兰州会场设在兰大二院。

  1月20日在全国发起“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和“出手急救,你也可以”大型新闻宣传推广项目是为了满足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要求,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高我国急救文化发展水平。

  “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每年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通过“国家急救日”的设立,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急救体系不断完善;建议将急救培训作为安全教育写入中小学生教材;建立高风险岗位人员急救培训职业准入制度,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包、自动体外除颤器等急救设备,制定城乡建设的急救标准,完善企事业单位应急响应预案,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加快“大急救”体系的构建;建议加快国家急救立法进程,完善各项法律法规的制定。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红十字会宣布首批陆续投放1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