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消防水鹤正式亮相兰州七里河区 它比消火栓加水速度更快耐寒性更强

 2019/01/18/ 14: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陈钦

消防水鹤正式亮相七里河

它比消火栓加水速度更快耐寒性更强

街边的消防水鹤 王忠德摄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陈钦)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近日在七里河辖区的省博物馆门口、义乌商贸城门口等处新增了消防设施——消防水鹤。

  1月17日,记者在七里河区消防大队门口看到,这里新安装了消防水鹤,其上部伸出横向的输水管前端弯下的部分很像鹤的头部。“消火栓我们都听过见过,但是消防水鹤就不一定人人都见过了。”一位路过的市民笑呵呵地说,他也是近两天路过这里才得知这个东西是消防设施,叫消防水鹤,比消防栓好用。

  “与消火栓有同样的作用,但是却比消火栓加水速度快,耐寒性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为切实加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安全基础,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春节临近的近日,区住建局组织实施建设的消防水鹤悄悄亮相七里河。

  “消防水鹤作为一种广泛用于寒冷地区的消防设备,相比公共消火栓加水速度快一倍多,能够更好的节省时间,提升救火速度。”七里河区消防大队一位工程师说,消防水鹤在结构上也大有不同,它的独有构造能够使其避免由于冬季气温过低而造成的出水口冻裂等问题,对于扑救重大火灾事故,加强区域抗御火灾能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七里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消防水鹤不光是流量大这么简单,平时它的腔体内没有水,只有打开旁边的供水阀门的时候,它的栓体才供水,然后上口才出水,而且消防水鹤具有360度旋转功能,不论消防车处于何种位置,都能对消防车进行加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