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今年春节,兰州赏灯哪里去?观灯攻略看这里!

 2019/01/16/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刘有中 徐静雯

今年春节,兰州赏灯哪里去?

本报为广大市民送上观灯攻略 带您惬意逛灯会 欢乐过大年

雁滩公园灯展。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实习生 杨盼盼 摄

  “银花绛树开千丈,花灯万点照琼楼”。2019年春节临近,兰州市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张灯结彩,涌动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和大年的味道。1月14日,记者从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城市四区了解到,各区的迎春灯展方案已陆续出炉。那么,今年春节兰州哪里的彩灯最好看?今年的彩灯亮多久?有什么特色?该怎么前往目的地……今天本报为广大市民送上观灯攻略,带您惬意逛灯会,欢乐过大年。

  城关区:火树银花迷醉金城

  亮灯范围:城关区迎春灯会的大型灯饰主要集中在雁滩公园、霍去病广场、东方红广场、张掖路步行街、市民广场、城关黄河大桥桥北两侧小游园、平沙落雁小游园、南关什字四角花坛等。不仅如此,城关区还对天水路、南滨河路、北滨河路、南昌路、中山路、静宁路、酒泉路、109国道(城关黄河桥北至大砂坪桥段)等路段进行了彩灯点缀。

  亮灯时间:以“红红火火过新年,喜气洋洋闹新春”为主题的城关区迎春灯会目前已全部点亮,预计亮灯持续至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

  亮灯特点:

  今年,城关区的灯饰量化仍集中在滨河路沿线和市内部分大型公园、游园。中山桥上,七色光带为这座百年铁桥带来了不同韵味。沿黄河风情线一路往东,沿街灯箱挂上了喜庆的中国结。南滨河路市民广场几个七八米高的彩色灯柱,为兰州的夜晚增加了不少颜色。

  作为城关区春节灯饰的集中展示区,雁滩公园内的璀璨灯光照亮了周边夜色,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公园内,不时被《童年记忆》、《卡通世界》灯组唤起儿时美好记忆。根据设计规划,雁滩公园在园内设置12组造型庄重典雅,象征富贵吉祥的灯组,并对树木采取了缠绕满天星悬挂太阳花鸽子新月等挂件进行亮化装饰。

  另外,东方红广场中心一组《中国梦》灯组以国花“牡丹”为变形设计,大小各异的牡丹争相绽放,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自强不息,最终实现国家强盛的中国梦。在它的南北两侧,分别有《竹报平安》、《幸福生活》两个灯组,传递着新年的喜庆吉祥与人民的幸福生活。

  观灯交通:

  雁滩公园:市内乘116、128、25、109、16、146、114路公交至雁滩公园站即到。

  霍去病广场:市内乘140、16、36路公交至霍去病主题公园即到。

  城关黄河大桥桥北小游园:市内乘131、20、149、53路公交至城关黄河桥北即到。

  平沙落雁小游园、市民广场:市内乘107、126、131、149、20、25路公交至城关黄河桥南即到。

  东方红广场:市内乘1、109、115、142、138、58、82、9路公交至广场西口即到。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七里河区:公园天桥溢彩流金

  亮灯范围:七里河区春节灯饰亮化的范围是一些重要的主次干道及节点,包括西津路、体育街、敦煌路、南滨河路重要路段以及道路两侧过街天桥、重要公园建筑物等。其中以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兰州中心、银滩花园、东立奥特莱斯广场为布设重点。

  亮灯时间:2019年七里河区春节灯饰亮化建设任务主要以桥梁和主次干道为主,预计此次亮化建设任务将于1月28日全部完成后开启。

  亮灯特点:此次亮化七里河区将在2019年新春佳节期间利用新颖、别致、多样的灯光、灯饰全方位妆点全区夜景,塑造多层次、立体化的亮化效果,努力营造“热烈、欢乐、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亮化工程将在设计上兼顾道路、景区、公园与建筑物亮化的和谐统一,做到功能性、观赏性并举,充分展示七里河区丰富多姿、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节日夜景形象。

  观灯交通:兰州市民可乘坐1路、106路、136路、15路、25路、139路等公交车均可,同时,只要您途经西津路、南滨河路七里河段,均可以看到靓丽的灯光风景线。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