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停水一个月 居民很难熬

 2019/01/15/ 15:50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孙建荣

停水一个月 居民很难熬

  事件1

  皋兰路155号和157号 72户人家盼水来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因为个别住户欠缴水费一万多元,1月14日,城关区皋兰路155号和157号已停水一个多月,住户们每天只能去附近接水。目前,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正在协调,上门动员居民交水费,力争早日恢复供水。

  “我们这栋楼共有72户,是老楼,有许多出租房。一直以来,水费都是住户自己收取后再交给自来水公司。从去年12月13日开始停水,原因是拖欠水费一万多元。社区、自来水公司和住户曾协商过,将欠费分摊到户,每户交250元。但一些新租户不愿承担,还有一些租户根本找不到人。停水一个多月,生活十分不便。”住户们说,好在楼下有个可以接水的地方。

  皋兰街道郑家台社区负责人说,这栋楼10多年前是二次供水,现在成了直供水。楼上有30多户为五泉房管所公房,另外30多户为私房,水费由住户自己平摊交,有时每月收25元,有时收30元。至今,部分住户拖欠水费1.7万多元,造成了停水。目前,社区正在上门收缴水费,已经收齐了一个单元的。社区将积极协调房管所等相关单位,力争早日恢复供水。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

  事件2

  畅家巷125号至131号 社区协调力争本周恢复供水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去年12月14日至今,城关区畅家巷125号至131号院落停水已整整一个月了。该小区属于“三不管”楼院,因历史原因导致拖欠水费3.6万多元,造成停水。事发后,畅家巷社区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居民和相关单位协商,最终达成协议,住户每家平摊500元、15家商户共担一万元水费及水表更换费用。目前,86户居民和商户已交清费用。社区负责人表示,力争本周恢复正常供水。

  当天中午,住户们前往附近的昌运大厦物业公司接水。“停水整整32天,幸亏这个物业公司的老板特别热心,向大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居民李先生说。据了解,畅家巷125至131号共计3个单元,1994年由昌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后来昌运物业不再管理,2014年该小区被列为“三不管”楼院。

  一楼照相馆老板崔先生是位热心人,停水后,他与社区网格员积极协调帮忙收缴水费。崔先生说,该小区从2013年开始拖欠水费,到2018年12月10日,欠费达到了3.6万多元。经与社区和居民代表协商,75户居民每家均摊500元、15家商户分担一万元水费及水表更换费用。目前,72户居民和14家商户已经交清。

  畅家巷社区书记沙燕说,该小区由城关物业接管负责卫生及垃圾清理工作,而居民生活用水因常年无人上门收费,时常停水。2010年,为解决无人收水费问题,小区在社区的协调下安装了智能水表,由社区负责代充水费至今。后因发生管道爆裂大量跑水,致使居民实际用水量与单元总表用水量不符。同时因智能水表已超过使用年限,需要尽快更换。经社区协调,大部分居民和商户已经交了费用。社区会联系兴隆物业公司,在解决管理该小区物业的同时,与水厂协调,力争本周恢复供水。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