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一居民楼供暖后楼道内臭味扑鼻,何故? 物业公司:故意加的臭味剂

 2019/01/14/ 11: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供暖后楼道内臭味扑鼻,何故?

物业公司:故意加的臭味剂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11月供暖开始,武都路一居民楼里经常莫名其妙弥漫着一股臭味,是燃气泄漏?还是下水道返味?居民们查来查去,结果物业公司说,这是为了“防漏”,暖气水里添加的臭味剂散发出的怪味。

  “家里莫名的臭味哪来的?真是太熏人了!”1月13日,家住武都路92号的张先生反映,近段时间他们院子里有异味,起初类似臭鸡蛋的气味,后来变成类似煤气的气味。张先生说,一开始他以为是谁家的燃气泄漏了,但通过小区的微信群让各家检查以后,没有发现谁家的天然气泄漏了。难道是下水道返味?他又查看了卫生间的地漏后,也没有发现问题。与此同时,陆续有邻居也反映了类似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兰州鸿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供热管道中加的臭味剂散发出的味道,之所以要加臭味剂主要是为了方便查找暖气管道漏点,如果家中暖气管道和阀门没有问题和渗漏,是不会闻到这股臭味的。“这种臭味剂比较难闻,但对人体没有太大危害。如家中暖气不热,请与供热单位联系,不要私自放水。”这名工作人员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