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推荐的兰州好人 2人荣登上月中国好人榜 3人入围本月中国好人榜

 2019/01/11/ 09:5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于永昭

我市推荐的兰州好人

2人荣登上月中国好人榜 3人入围本月中国好人榜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市推荐的“见义勇为”兰州好人左杰、“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马娟文荣登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同时,2019年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马敏泉、“助人为乐”兰州好人师富贵、“见义勇为”兰州好人牛利入围。

  左杰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高级工程师

  2017年9月22日,左杰在黄河岸边游泳点做下水前的热身运动,忽然听到“有人落水了”的呼喊声,他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黄河,迅速游向河心漩涡。可落水少年已体力不支,左杰再一次钻进了激流中,用力抓住了少年的胳膊,咬牙奋力游到了岸边。上岸后他又不顾疲惫,凭着丰富的经验立刻开始对少年进行施救,等孩子渐渐苏醒并安顿好孩子后,他才悄然离开现场。左杰还曾参加过铁路线路抢险工作,在抢险过程中不顾自己生命危险积极抢通被洪水冲毁的铁路线,在抢险中因表现突出被原铁道部记二等功。

  马娟文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5年来,作为妇科学术带头人,她将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为广大患者减轻了病痛,降低了医疗费用,缓解了“看病贵”的问题,得到科技部门的认可与推广,并在临床一线工作始终视病患如亲人,恪守职业道德。她的心中始终装着病人,手机常年保持24小时畅通,只要是患者的来电,无论是午休、还是深夜,她都会耐心倾听,不厌其烦地回答解释。

  师富贵 兰州手足病专科医院院长

  2015年6月师富贵带领医疗救治小组成功举办了“情系官兵,走进军营”的公益活动;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带领医疗小组为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圆满完成了卫计委安排的任务;2016年5月,带领医疗小组走入亚太社区为贫苦居民免费义诊和送药活动;2016年6月,响应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号召,走入定西贫困山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免费送药及物资十万余元;2016年11月和12月分别带领医疗小组关注藏区和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出十余万元的过冬物资;2017年8月,关爱户外一线工作者,为建筑工人和交警夏日送清凉,免费贴三伏贴,送去矿泉水。2017年11月,寒冬送温暖,关爱三无人员,为情暖夕阳老年公寓送去过冬衣物。据不完全统计,师富贵在短短几年中,仅资助和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200多万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痕”。

  牛利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民警

  2018年10月31日19时30分许,牛利同志下班路经解放门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救命!”他顺着喊声远远望去,见一名中年妇女与一名男子正在相互撕扯殴打。牛利赶紧跑过去,发现中年妇女已经头破血流。多年的从警经验,让他敏锐地感觉到这不是简单的个人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只见,那名男子抢走妇女随身携带的包和财物后,夺路而逃,朝牛利方向飞奔而来。牛利见状后,并未贸然上前,反而冷静下来,假装避让的瞬间,伸腿绊倒该抢劫男子,随机猛地扑上去,将该男子压在身后。此时,周围几名群众也被牛利见义勇为的正气所感染,纷纷跑过来,协助牛利将该劫犯控制。并向110指挥中心报案。虽然在制服歹徒过程中手指、胳膊多处受伤,但他事后从未对任何人提起此事,第二天正常来上班,也未向单位领导、同事提起此事。城关分局办案民警在调查案件时,通过报警电话才查询到当时见义勇为、制服歹徒的年轻人正是七里河大队民警牛利,并致电七里河交警大队表示感谢。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