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送餐上门”成消费新宠

 2019/01/10/ 10: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金城“年夜饭”预订火爆 “送餐上门”成消费新宠

种类多样的年夜菜正在出售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传统节日春节了,“年夜饭”、“年菜”这些又一次成为消费者的热词,今年大家餐桌上的“年夜饭”有没有变化?餐企的年夜饭预订情况怎么样?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餐饮企业,对年夜饭和年菜市场进行了了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餐企的年夜饭早在一个月前就被预订满了,各类年菜也进入了热销期。同时,一些餐企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的“送年夜饭上门”等服务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年夜饭预订“一饭难求”

  “以前总是和老婆纠结年夜饭应该到谁家吃,为了这个还闹的彼此都不高兴。前年开始,我们一大家子在外面酒店里吃年夜饭,不仅争执的问题解决了,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吃饭还很热闹。”在企业工作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在家做饭耗时耗力,饭主要是爱人在做,饭后还要洗刷,大家平时工作都辛苦,干脆在外面吃,挑着点大家爱吃的,又不用自己动手,离家又近,吃完饭回家再看春晚,省心省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孙先生想法相同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多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出于省事和热闹的原因,不少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外吃年夜饭。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餐企的年夜饭都被订完了。“大年三十的包厢和大厅都没有位置了。”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时,都得到了这个答案。“好多消费者是在前一年吃年夜饭时预订今年的年夜饭包厢的。”一家位于省政府附近的酒店员工告诉记者,不少消费者都是店里的老顾客,很多人甚至提前一年就预订了年夜饭,早早地就把订金交了。“我们的年夜饭一个月前就预订完了,现在根本加不进去了。”金城尕老汉前厅经理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店里的年夜饭费用有788元,1188元,1488元三个套餐选择,菜品主要以特色地方菜为主。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多家老字号酒店,发现本地的年夜饭市场十分火爆,多数酒楼饭店包厢已经预订一空。

  年菜市场稳定

  除了年夜饭预订,年菜的销售今年也十分稳定。“目前店内的年夜饭礼盒正在预订中,价格变化不大,品种比去年更丰富,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个月中旬将进入销售高峰期。”甘肃和家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的年夜饭礼盒正在预订中,其年夜饭礼盒包括了全品种面食、天津八大碗和酱货礼包等。在市商务局日前举办的迎新春美酒美食年货大集上记者看到,景杨楼的年夜饭礼盒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今年我们的年夜饭礼盒目前都有折扣优惠,算下来价格比去年下降了10%左右。”景杨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一款吉祥套餐为例,去年的价格在330元以上,今年优惠下来不到310元。当天,记者在活动中看到,现场销售的不少礼盒都包含了兰州糟肉、八宝饭、扣肘子等兰州人除夕必备菜品。

  “我们主要以地方特色菜为主,比如河州包子、烤羊排等特色菜。”金城尕老汉宋经理告诉记者,年菜套装有375元和470元两种,买两套就有相应的折扣,“虽然价格有优惠,但我们的品种和质量都是有保证的。”宋经理如是说。

  “上门”服务受青睐

  如果你既不想出门吃年夜饭,也没有时间购买半成品,怎么办?精明的商家看准了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市场,及时推出了“送餐上门”的服务。“我们也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而且消费者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提供餐具回收的服务,最大程度上为消费者服务。”金城尕老汉宋经理如是说。

  无独有偶,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送餐上门服务外,不少餐企还利用网络为消费者提供网络订餐服务。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半成品年夜饭套餐礼盒的价格大都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海鲜、肉类、蔬菜搭配得十分齐全。还有不少私人厨房也在微信上推出“年夜饭预订”活动。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