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党建工作妙招多 “一把手”齐聚论“建”

 2019/01/10/ 10: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党建工作妙招多 “一把手”齐聚论“建”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9日上午,城关区24个街道和19个区属单位的“一把手”聚在一起讨论党建工作的经验,在这场论“建”大会中,他们就好像一个个武林高手一般,只是手中没有刀剑,有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论的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妙招、高招。

  有人一招制胜 有人使出连环招

  会上,临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毅第一个出招。天下武功,唯“新”不破。过去一年来,该街道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从“新”入手,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1145”工程,将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及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探索走出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子。就是这条新路子,让临夏路街道打破藩篱、全域共建,搭建了该街道“党建联盟”这一城市基层党建载体平台,与辖区96个党组织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约定了党建联盟成员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6项责任和4项义务,实现了辖区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全覆盖。“党建工作”这简单的4个字,经过临夏路街道的创新摸索,取得了较大的“功效”。

  临夏路街道一招制胜,伏龙坪街道则使出连环招,该街道按照“一居(村)一特色”的要求,着力打造了后街社区“O2O便民驿差”;杨家沟社区“党建微信群,离岗离家不离党”;各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等特色品牌。同时,结合民情流水线工程及为民服务代理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这个连环招让该街道在2018年共为民服务及代理项目628个,办结率100%,群众好评不断。

  一个好汉三个帮,白银路街道打造了400平方米的正宁路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900平方米的甘家巷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率先在全省将社会工作理念和社工专业人才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探索创新“三社联动”党建引领治理新载体。

  各路英雄各出高招 党建工作务实高效

  看着前面的街道“一把手”一个个使出了各自的独门秘笈,张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丽萍也跃跃欲试,该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信箱”、“党建+”工作体系和网格“三全”工作法,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城关区24个街道的“一把手”逐一上场论“建”,酒泉路街道打造了全省首个集约式的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并以“智慧党建”为抓手,建立了街道“i党建”平台,将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员评议、党建活动等重点工作由“线下”搬到了“线上”。焦家湾街道与辖区15个党委、17个党总支、208个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商定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承诺意向,构建了“区域化共建、网格化治理、组团式服务”的基层治理模式。雁南街道的“七星联创、四园提升”工作法,雁北街道的“五微一体”专题等基层党建工作模式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各路英雄各出高招,“一把手”们谈成绩实事求是、客观中肯,谈问题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谈打算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在分享完各自的工作经验后,也都认真听取别的街道、部门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雁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效慧在听取其他街道“一把手”的优秀工作创意和方法时连连点头,他还逐一记录下来,“每个街道都有各自党建工作的亮点,我们要取其精华来提升自己街道的党建工作,干出成绩来。”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