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黑天鹅小夫妻终于团聚了

 2019/01/08/ 09: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盼盼”左盼右盼,昨日盼来了离家快一年的“大黑”

黑天鹅小夫妻终于团聚了

工作人员在湿地“捕捉”“大黑”

大黑(左)和盼盼(中)

  相关新闻:

  “老公”出走近半年 一起帮黑天鹅盼盼脱单吧

  离家出走的公黑天鹅住在兰州市城关区雁儿湾文化艺术区花非花艺术民宿院内,两年前,艺术区的管理人员从外地买了两对黑天鹅在这里安家。优美的环境、适宜的气候,两对黑天鹅每天出双入对让园区的单身工作人员都羡慕不已。【详细】

  “老公”出走近半年 兰州一黑天鹅宁愿单身也不将就(图)

  11月29日,城关区雁儿湾文化艺术区花非花艺术民宿院内的人工湖内,一只家鹅在前面游,3只黑天鹅远远地与家鹅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详细】

  兰州新区有一只黑天鹅 是去年走丢的那只吗?

  1月1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条线索。她和家人在元旦假期去新区游玩时,在朱雀湖旁边的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里,看到了一只形单影只的黑天鹅。【详细】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7日18时许,雁儿湾文化艺术区花非花艺术民宿院终于迎来了走失快一年的“大黑”。看到离家出走的老公“回家”,母天鹅“盼盼”开心坏了!至此,历时9个月的“离家出走”事件,终于画上了句号。

  本报助力“大黑”回家

  2018年6月初,记者报道了“黑天鹅离家出走”的消息后,引起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关注。一直到好心市民给母天鹅“盼盼”当月老找“女婿”失败,当大家都失去希望时,没想到今年1月初,有市民在兰州新区湿地公园看到了疑似丢失的黑天鹅“大黑”。

  记者将这只黑天鹅的照片发给雁儿湾文化艺术区负责人张兆堂后,1月7日,他们前往新区湿地公园找到了那只孤独的黑天鹅,没想到“他”正是离家出走的“大黑”。

  1月7日18时许,一番波折后,张兆堂终于将“大黑”带回了雁儿湾文化艺术区。

  “老公,你去哪了?我好想你!”

  因为刚刚回家,“大黑”还是比较认生,不太敢和其他的三只黑天鹅待在一起,只是独自默默地蹲在了角落。

  “盼盼”好像发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她慢慢挪动脚步,走向了“大黑”。这时,“盼盼”黯然的眼神变得明亮,她终于再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看到了深爱的“大黑”!“盼盼”发出独特的叫声,本来躲在一旁的“大黑”听见熟悉的声音,立刻向“盼盼”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用嘴捕捉着熟悉的味道。

  “盼盼”一声声地呼唤,好像在高兴又埋怨地诉说着:“老公,你在哪!这么久你去哪了?我好想你啊!”看到这对“小夫妻”团聚,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它们高兴、欢呼。

  “大黑”不适应环境 需要时间疗养

  张兆堂告诉记者,因为“大黑”离家出走太久了,所以这次回来后有点陌生,不熟悉以往的环境和其他的黑天鹅。这段时间他们会悉心照顾,帮助“大黑”慢慢适应。同时,对于“大黑”受伤的地方,因为天黑看不清,估计应该是脚踝,等天亮后再仔细检查。

  “特别感谢兰州晚报和好心市民,终于帮我们找到了‘大黑’,我们都以为没有希望了!真的特别谢谢你们!”张兆堂激动地说道。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