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诗意兰州 灵感之城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圆满结束

 2019/01/07/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周靖博 金露 蒲芳 王巧灵 王婧 甘霖 首席记者田小东

诗意兰州 灵感之城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圆满结束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看兰州,写兰州。发现兰州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随着“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的推进,兰州以开放融合的视野与国内诗歌界大咖结下了不解之缘。1月6日,全国著名诗人写兰州创作恳谈会在兰州宁卧庄举行。如兰之州如何诗意表达,是豪迈粗犷还是婉约秀丽?让我们听听诗人如何去解读。

  为一个城市写情诗意义重大

  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研究员 霍俊明

  说起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的意义,霍俊明用了一个令人想不到的词:“说真话”。之所以这样说,他认为此次真正地与兰州有了接触,而全国诗人给兰州写一首情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主要体现在当下诗歌和文化空间互动之时,为一个城市写情诗的意义重大。

  期待听到花儿

  北京大学教授 臧棣

  “每次到兰州就像回到了另外一个身体,一想到兰州就感到很亲切,尤其期待听到花儿。”臧棣的讲话中总是透着随性的一面,也用感性认识着这座叫兰州的城市。来到兰州,在感受着味觉上和面文化的畅快之时,他直言“有写诗的灵感”,同时兰州也让他想起一个词语——腔调,从而让他得出结论,这是个很有魅力的城市。

  兰州的孩子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 沈苇

  来兰州两天,沈苇无时不刻感受着兰州独有的特征,在创作恳谈会上他拿出当天创作的新作——《兰州的孩子》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在这首诗歌里,他把这两天的所见所闻写了进去,“河上漂来一座城,水,一会儿清,一会儿混,像昼夜,念想和祷颂,都从大铁桥下流过去了,”“黄河之水天上来,兰州,来自天上哪个地方?”

  这里有最好的诗人,最好的时段

  黑龙江作协副主席 李琦

  “来到兰州一直沉浸在一种美好心情里,这里有最好的诗人,最好的时段,你能感受到这个城市有一种很奇特的魅力和高原古朴的精神。你看,叶舟在兰州爱兰州,娜夜离开了兰州想兰州。”在李琦与兰州两天的相处过程中,她用女性特有的情怀把这里变成了故乡。

  兰州有适合诗歌生长的土壤

  成都文联主席 梁平

  有人醒着看兰州,有人醉着看兰州,梁平就是后者,同时他也深刻体会到兰州人的待客之道。“我是第三次到兰州,兰州有诗歌链条,有诗歌传统,也有适合诗歌生长的土壤和出色的诗人。这种土壤已经让诗歌形成气象。如果你想起这座城市,会觉得诗歌是一个绕不过去的气象。”

  让诗歌在兰州野蛮成长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 商震

  在商震看来,通过这次有情怀的活动,有他最为看重的诗人成长土壤,诗人有足够发展的空间,理解和宽容。他说,“多年以来,甘肃兰州的诗歌作品和诗人数量都以强大的姿态而存在。这一点,甘肃值得我敬仰、敬畏。希望诗歌在这里能野蛮地成长。”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